「コンプティーク7月号」
  
comptiq 7月號/2018──有子安武人被訪問有關於白貓的相關資訊


點圖片可以透過連結看放大圖
 

子安武人的小資訊:
▶有限会社 ティーズファクトリー(T's Factory)所屬
▶白貓所配音的角色:
❶ 傑格爾/ジェガル(弓跟拳)
❷ 威爾弗里德/ヴィルフリート(斧<明星會與7TH>、雙刀、劍)
❸ 猶大/ジュダ(弓、雙刀跟變身士<SOK與帝國2>)
❹ 中川合作中的 中川ちび太 (槍)

✾✾✾以下為略翻譯正文✾✾✾

  
  ———————————
⓪ ┃ 亡國之翼的小介紹:┃
  ———————————
  
大哥 迪蘭/ディラン
喜歡的東西:一頓飯(メシ)、酒、逛武器店
感到苦手的事情:修理或者需要細心一點的作業(或細心的工作)
出生地:アレス王国
  
二哥 維瑟斯/ヴィシャス
喜歡的東西:女子、午睡、團子
感到苦手的事情:學習、用腦子去思考的事情
出生地:アレス王国
  
三妹 諾埃爾/ノエル
喜歡的東西:毛絨娃娃、點心(スイーツ)
感到苦手的事情:撒嬌、蘑菇
出生地:アレス王国
  
NPC美女 瑪格琳/マグリン
出現在三兄弟面前的美女,說著『知道滅了アレス王国兇手是誰』這一類的話......。



點圖片可以透過連結看放大圖

 

猶大役 
子安武人訪談



       —————————————————
① ┃沉靜外表之下有的纖細感情的演技│    
       —————————————————

Q. 這一次請到飾演白貓『kings crown 2018』男性角色投票第一名的猶大紀念訪談。請問猶大當選第一名,你的心情如何呢?   
A. 我當然是非常的開心的啦! 本來我就是「白貓」的忠實粉絲,真的很喜歡這個遊戲。然後因為個人BLOG發布了相關的文章,好像被工作人員看上了吧!所以就得到了機會飾演猶大,另一方面當時的威爾弗里德也是茶熊人氣投票第一名。 對猶大一見鍾情,所以對他的印象非常深刻。      

Q. 對子安桑來說,猶大是個很有回憶的角色呢!   
A. 第二次演威爾弗里德出場的時候非常受歡迎,我覺得這一個角色完成度非常的高。 可是正因為如此,所以當我飾演猶大的時候感受到了壓力。我很擔心玩家會不相信我可以超越之前的威爾弗里德。
可我一眼看到了猶大的人設與插圖,超越了我想像中的他,在猶大給予我的衝擊還有更加了解他的個性了之後,不同角色配演的壓力無損於我對於猶大的熱愛。 猶大的初登場為『Soul Of Knights~託されし者たち~』,壯大的內容,與猶大身後的謎團跟劇情相互呼應,打從一開始我就確定「猶大肯定會受歡迎」。      

Q. 究竟喜歡猶大哪一個地方呢?   
A. 首先,在錄音之前都會收到角色的相關資訊,而猶大的相關資訊更是很早之前就已經先拿到了。
「這真的是非常讓我喜歡呢!」我拿到資訊的當下想法就是這樣。 當我看著猶大的時候,我對於這插圖的高品質感到衝擊。即使猶大腿很長,卻不會破壞整體的平衡,並且讓人無法把目光從圖上離開。
我以為猶大的畫師是個天才,就連設計猶大人設的人也是天才。猶大本身卻是個很神祕另外身上也有個謎團,是個話不多卻是個很酷的角色。 當可以飾演那麼棒的角色,會受到「白貓」玩家的歡迎,那樣的心情是多麼的驕傲。為了回應這樣的感情,收錄聲音的時候我也必須投入更多的熱情才可以。      

Q. 在飾演猶大的時候,有甚麼是需要注意的嗎?   
A. 事實上,非常困難去掩飾他似好似壞這樣的特色。我必須說,為了表現出猶大的性格,當時很像只是在棒讀(沒有放感情並且無視語序地直接閱讀),還要壓抑感情的方式去掩飾這樣的性格。 由於是個非常需要細膩的表演,所以我自己不同的重複聆聽自己的配音並且自己調整方式。猶大與配威爾弗里德那樣充滿情緒的角色,是個正反兩面的的對比。 但是為了猶大必須要更加謹慎的表演,因為跟其他的配音員在一起,對他們來說我只是猶大與威爾弗里德同一個配音員而已。      

Q. 最近猶大的設定也多了犬的樣貌,你對這樣的新設定有甚麼樣的想法呢?   
A. 我覺得是猶大另一面,既可愛又神祕,讓我感到非常的有趣。 角色可以有另一面的樣貌呈現,這也是「白貓」的一種魅力。 所以當我所喜歡的猶大有這樣的面貌的時候,並不會讓我有所困惑的想法產生。就像是在茶熊中的威爾弗里德為了講笑話而讓人冷場,「如果之後我成為了一個搞笑角色該怎麼半呢?」(笑)。 希望今後「反差萌」這樣的路線可以繼續保持,這是我的希望啊!

       —————————————————————
② ┃是個人也是個機器之間的轉換證是猶大的魅力!┃   
      —————————————————————

Q. 在活動「帝国戦旗」猶大與愛夏一同活躍著。請問子安桑對於愛夏這個角色的感想為何?   
A. 我很喜歡愛夏這個角色,飾演該角色的配音員是井上麻里奈,也是個非常優秀的演員。老實說沒有甚麼缺點可以說的。 只是...就以我個人來說,雖然明白愛夏是特別的關鍵人物,但是我不喜歡她的立場。我希望她可以更自然一點,非常在意來自愛夏的眼光,希望愛夏可以不要以高高在上的姿態關心著猶大。      

Q. 對於子安桑你本人來說,有些哪事情讓你有著複雜的情緒?   
A. 猶大也是個成年男子了,所以愛夏她明白猶大想為要她做出一些事情時,猶大其實也就是我本身有所困惑為什麼她會知道。 另一方面,在「帝国戦旗Ⅱ」賽法也有提到「汪汪」這無禮的稱號來稱呼猶大,而我當下的想法是「搞甚麼啊這傢伙,注意你的用詞啊!」 可是猶大本身就是對於這些事情其實很沒有自覺。 我所採取的反應不是因為要特別放大甚麼的,是因為我的心眼很小,所以才忘不掉這些事情。 猶大不會去特別關心這些事情的,因為他要注意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猶大因為與人相處之後才更像一個人。雖然與愛夏之間的相處模式有些難以抓好距離,然而對我而言,我認為猶大跟愛夏日後的相處會帶出與成年人接觸的感覺。      

Q. 猶大與愛夏之間存在著「孽緣」的關係存在著,但是你認為之後會變成什樣的形式呢?   
A. 其實有包含著我任性的想法存在,因為總有一天猶大必須會跟皇帝分開。只是......我得個人想法是,一旦皇帝不在了,那麼可以讓猶大有所牽連的就只剩下愛夏了。 猶大並不適合跟一群人像好朋友般的相處,但是可以跟少數夥伴建立情誼。所以我覺得可以像<狩猟戦旗>劇情中與愛夏一起進行任務的互動是最好的。      

Q. 那還真的是非常戲劇性的發展呢~   
A. 沒別的意思,我沒有希望猶大與愛夏是戀愛之間的關係。 而是像同伴之間的信賴,可以一起行動並且把身後交給彼此的一種信任。 在「帝国戦旗Ⅱ」中的決戦編猶大被拋上空中,並且要趕回去就愛夏的時候,兩人之間其實並沒有情愫之間的關係。接著進入下一章要與スパッ(這我忘記是誰了)進行對話。我認為兩人這樣的距離比較好,畢竟兩個都是並非普通人,要他們像一般情侶一樣的相處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就好比說出「我們交往吧」這樣確認兩個人之間的關係,這樣一般人才會有的情境真的難以想像。所以我才會說不希望兩個人之間是以戀愛的方式來連繫比較好的原因。

ヴェロニカ/菲洛妮卡(蝴蝶妹)
「ヴェロニカ 白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 這宣傳圖當然是假的啦!(網友提供)  

Q. 你喜歡ヴェロニカ/菲洛妮卡這角色嗎?   
A. 也不能這麼說啦!單單只是好奇她跟猶大之間的關係,因為我感覺菲洛妮卡早就知道了猶大,但是詳細的情形不太了解。 就好像「是否為曾經的戀人呢?」,如果有這機會的話,比起猶大跟愛夏之間的關係,我更樂見其成猶大與菲洛妮卡。對於我來說,最終有很多粉絲很開心是否為「愛夏派」或者「菲洛妮卡派」(笑)。會有這些想法(妄想),也是因為猶大是非常棒的角色,我真的很感謝可以讓我遇見猶大的工作人員。
 


點圖片可以透過連結看放大圖

  ———————————————————
③ ┃「回憶劇情」猶大有令人意外的一面?┃ 
  ———————————————————

Q. 接下來,可以跟我分享「KINGS CROWN 2018」之中猶大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A. 每一次在錄音的時候有看到新的插圖的時候,我都會很開心的說「你看,這一次我也畫了那麼多了唷」。他的髮型也跟以往是不同的,ツンツン髪(一種把頭髮往後梳)的猶大很酷,讓我越來越喜歡他了。事實上,我之前為了角色的人物語插圖與可樂噗的工作人員花了很久的時間去做溝通......當我的建議可以被進言並且使得這一次的品質有所提升的時候,我真的很激動也印象深刻。     

 PS: KC2猶大上修的相關事件
  
Q. 那麼,可否舉個例子說明你們是交換了甚麼意見呢?   
A. 「私立茶熊学園」版本的威爾弗里德就是一個例子,原本他身上穿著雖然很酷的衣服,可真的很像バンカラ(一種不良高中生的感覺)。所以當我看到的他的這幅裝的設計....我就說「很土耶!」(笑)。畢竟是人氣投票第一名的角色阿,所以就跟工作人員建議。結果我的意見被採納,日後就換了一張超酷的設計圖,真的太棒了!可是雖然我的預感是正確的,卻遇到了一些工作上的困難....。      
➣バンカラ(日文解釋):
https://ja.wikipedia.org/wiki/バンカラ
https://dic.pixiv.net/a/バンカラ
➣バンカラ(圖片):
http://www.bankara.net/ouen/form/style/style.jpg
簡單的來說:バンカラ = 言行或穿着粗鲁而野蛮。但是這邊子安的說的バンカラ就是我在上文所說的註解。日本明治時期高中生會穿的一種風格,另外夏目漱石的小説『彼岸過迄』裡也有這個詞的出現。   
  
Q. 其他飾演的角色也有提供意見?
  
A. 在2016年2月時,我配音的鳥人角色──傑格爾/ジェガル在「フォースターリベンジ2(18TH)」以人形的外貌登場,是因為我有去抱怨。
因為傑格爾是我在白貓裡第一個配音的角色,所以我對他的期望非常的大。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角色的圖畫時,我就馬上想到「為什麼是隻鳥啊?」。所以每一次錄製配音的時候,我都會跑去跟工作人員講這件事情。
我都用很輕鬆/開玩笑的口氣講「你不覺得傑格爾以人型出場很好玩嗎?」當角色第二次登場的時候真的是以人型發布之後都獲得「好帥!!」的迴響,但也同時看到了很多的玩家反應「為什麼傑格爾要變成人型啦!」等等的聲音出現。
當看見這些反對的聲音時,我有想過這樣反應會不會不好?有點後悔去反應這些事情。
但是我看最新的插圖時,又覺得保持初衷是對的。
  
  
PS:傑格爾/ジェガル要服侍的王女就是三星濃妝法師(艾賽特/アセト)。   
  
Q. 曾經發生過甚麼事情吧!
  
A. 這一次猶大的職業跟傑格爾出登場的職業,同樣都是弓箭手。這對我有很重大的意義。

傑格爾剛出的時候並不是很強勢的角色,就有想過「我想要更強大的角色」。但是現在的弓箭手越出越強,我甚至有在想這是不是有人氣的職業啊?
  
➣弓箭手是東京投票早晚組都是第二名人氣職業:
翻譯:https://www.facebook.com/whitecatsociety/posts/745507179172356
原文:https://app.famitsu.com/20180531_1299373/
➣弓箭手是大阪投票早晚組都是第二名人氣職業:
翻譯:http://lynn10260.pixnet.net/blog/post/118630257
原文:https://app.famitsu.com/20180702_1313387/
  
  
「KINGS CROWN」系列的角色都有相當程度的強度,所以我相信猶大一定非常值得期待。更相信玩家一定會想辦法花鑽石去抽角色納為隊友!
  
  
Q. 紀念登場的角色,每次登場都非常的強勢。名星會的威爾弗里德也是很強!
  
A. 名星會的威爾弗里德正是我現在目前主要火力隊伍角色!可惜初登場的威爾弗里德我並沒有重視他,主要是當時斧職其實沒有那麼強,可是現在是破格的火力!對於專打BOSS戰,很有用!

威爾弗里德最為浪漫砲的始祖,他新登場變得更加強大,我真的很開心。說到這個,我很驚訝他的妻子是在他的回憶篇中出場,有提到瘧疾。
我很擔心威爾弗里德他日後的故事發展,因為他很努力想要用笑話來紀念他的妻子...。
但很抱歉,我會在猶大的故事中獲得解放(笑)。
  
  
Q. 不會的,不用擔心!因為子安桑對白貓的愛很強的!那麼回到正題,請各告訴我們這一次的猶大你飾演猶大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甚麼?
  
A. 首先,還記得繼承之際,跟雪村的交集嗎?這兩個人其實沒有任何的交會點,所以我覺得這機會非常的珍貴。
最大的亮點是甚麼呢?真心覺得就是在回憶篇裡的故事。如果沒有跟猶大友情覺醒,就看不到完整的回憶故事。猶大如何成為「KINGS CROWN」之中的一員,而在過程中有提到本篇沒有說與シリオ(老鼠皇帝...吧?)之間的故事,另外還有猶大變成『●●』唷!
那真的是很可愛!我玩的手機太小了,所以感覺上真的無法被滿足,但是真的好可愛啊!
  

Q. 每一次猶大的回憶篇都向你展示出不一樣的猶大,你很開心呢!
  
A. 猶大基本上就像是「一匹狼來到了飛行島上,但是遇見主人翁會稍微放鬆心防」。
我個人也很喜歡猶大與凱朵拉之間的互動。
這一次我參予討論很少,可我很肯定猶大一定非常喜歡凱朵拉。如果這兩位結婚了,我相信猶大會很幸福的(笑)。如果這件事情真的成真了,我還真希望看看猶大與凱朵拉的冒險故事。

  ———————————————
④ ┃全職業制霸的目標是最終目的!?┃
  ———————————————

Q. 在未來之中,對於猶大的設定有沒有想要希望工作人員去深究的事情呢?
  
A. 我啊,特別喜歡猶大身上有著「世界の<我儘>」巴爾/バール的因子。
巴爾作為主線的重要人物之一,搞不好猶大也會成為主線角色的一份子也不一定。
就算沒有,我也還是想要看看猶大與巴爾之間的故事是甚麼。
  
  
Q. 那麼,你會希望那些角色可以跟猶大一起登場呢?
  
A.有很多耶,像「Soul of Knights」出場的狄恩/ディーン。因為猶大本身是個很安靜內斂的角色,如果有像狄恩這樣的角色在他旁邊的話,我想會很適合。

由於在「Soul of Knights」中猶大的話真的非常的不多,所以真心的希望可以看到他們又在一起的場景。而狄恩給人的感覺是紅色的印象,猶大是綠色的印象。想想看,在聖誕節的時候兩個角色一起登場的樣子不覺得很好玩嗎?這樣不僅有了男性的幾色登場了,也可以放幾個女性角色出場(笑)。
  
   
Q. 子安桑,那麼你對「白貓」的未來有甚麼樣的期待呢?
  
A. 對遊戲裡的看法我都在錄製配音的時候就馬上跟工作人員講了,所以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要說甚麼(笑)。至於我個人的期望,就在我在自己的BLOG上面發表過,我希望我可以在白貓世界中稱霸所有的職業。
最初一開始我飾演 傑格爾的時候,「弓箭手這職業真的不強,我很想要幫很強的角色配音」,當時的願望就是這樣很單純。也因為這個願望,所以我都很期待「下一次」我要配音的角色的職業是甚麼。不過隨著每一年都新增一個職業,覺得有點難辦到啊。
  
   
Q. 子安桑現在沒有的職業是魔島士、龍騎士還有一個狂戰士。你覺得日後會以甚麼樣的職業登場嗎?
  
A. 魔島士應該有辦法實現吧,猶大招喚巴爾這點可以想像得出來,所以我想這個應該可行吧。
從身後招喚出巴爾,然後戰鬥中會講著「無駄無駄(沒用沒用)」......開玩笑的啦(笑)。

龍騎士的話...,猶大的話應該不行。如果真的硬要出的話,我覺得他比較適合被騎,而不是騎人的。然後我實在想不到有誰敢坐在他身上。
我曾經想過,如果威爾弗里德可以扮演聖誕老人坐在雪橇上面,這樣也可以出龍騎士的話,那就很久可能出啦(笑)!
狂戰士的話,是去剛出的職業。但沒有問題的,即使有所謂的職業門檻,但是如果要以新角色登場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Q. 人因夢想而偉大,假如你真的實現了稱霸所有職業的話,下一個目標是甚麼呢?
  
A. 直到「白貓」倒了之前我持續下去,這樣吧。
稱霸所有職業了之後,「我希望可以幫更多新角色配音」,這是我現在的願望,「想跟『白貓』一直持續下去」這樣的最初最原始的想法吧。

雖然玩白貓已經玩了四年,我也不會感到覺得無聊。有時就算會去玩其他的遊戲,但還是覺得「果然是白貓最棒」了。
沒有其他的遊戲可以讓我感到如此瘋狂。
尤其我又可以有特別的身分/立場(指的應該是聲優這職業吧)可以去感受白貓這款遊戲,這真的很棒!
我想應該沒有其他的聲優可以像我一樣那麼愛『白貓』了吧!
  
   
Q. 到目前為止,本期刊訪問個遊戲的聲優,但是子安桑絕對是最長的。
  
A. 如果我在其他遊戲錄製現場遇到有幫白貓配音的聲優,我會很開心。
現在的我很驕傲的會到處跟別人講「猶大現在已經是人氣第一名的角色」(笑)。
我很感激有有這一次的機會接受採訪,可以讓我大肆宣揚對『白貓的愛』。之後我也會繼續和可樂噗的員工與白貓玩家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希望未來還有機會接受採訪。
  
   
Q. 最後,有甚麼話想要跟各位讀者說的嗎?   
A. 感謝各位玩家對白貓的愛,或許你是因為我這聲優而喜歡白貓(笑)。
日後我將會更努力,不管之後是要出新的猶大或者是新的角色,會希望大家都有「又是子安啊」、「啊,你又出現啦!」這樣的想法來開心的參與白貓。ㄒ 如果還有甚麼要說的話,我將會透過SNS(日本的一種通訊軟體/網站)繼續提出意見給工作人員,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我會與各位玩家一起繼續對「白貓」的聲援並且持續的支持!
訪談就到此結束了,非常感謝大家!
 

     ——————————
⑤┃子安武人的簽名版活動┃
     ——————————
<需要購買雜誌,有附上相關的回信信函,寄信才能參加抽獎>
<時效已經過了wwwww>

PS:拖了兩個星期的訪談翻譯總算完成...

FB版:https://www.facebook.com/whitecatsociety/posts/812936562429417

 

 

 

 

arrow
arrow

    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