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轉裁判(Ace Attorney):異議あり!不反對才有鬼的”逆轉裁判 Ace Attorney”真人劇場版



異議あり!

這一句話成為本作品的重要言語。為了保護自己的委託人,以及維護「真相」!對證人的證詞找出矛盾,提出「反對」。這一點就成為了本系列的重要指標!

本系列不只出到三。但是對於筆者來說,我只有玩到第三部。聽說第四部是不同的主角,而第五部才又恢復原本的主角。我想,前三部應該算是有做個小結局吧!而不出我所料,確實也是如此。(後來有稍為玩了一下第四部)



從遊戲第一部的一開始,當然就是主角 成步堂 龍一 第一次辯護了。

凡事都有第一次的嘛!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才會有下一次的事件發生。只是沒有想到第一次的辯護就要為自己的好友做辯護了。儘管這個好友矢張 政志 有著「這件壞事的背後果然是矢張」的名號,人稱麻煩製造機。但是在往後也是扮演著不可多得的重要夥伴(?)。

即便如此,成步堂他的老師 綾里 千尋 也因為某一件案件而過世了。卻也成為成步堂真真正正的一名律師,在野不用再依賴著老師就可以打贏官司。

內心的期盼就是「真誠的相信自己的委託人與相信事情的真相」。所謂的「律師」就是這個吧!我猜再成步堂的內心中應該是這樣子想著的。

面對所有的案件中,對於老師的教誨與 綾里 真宵 (千尋老師的妹妹)的幫助──招喚死者的靈魂,也就是招換千尋老師,給成步堂提示,讓案件的真相越來越明亮。

但是,事件的背後往往都是由另一件案件所造成的。而衍生出的問題不單單只有在現在的案件可以得到解決,有可能會招致更多的案件。每當一件新的案件被揭發出背後的故事,都會顯得人性之間的問題,漸漸使人覺得感傷。有些時候會讓人挫折會讓人難過。

但是好在,故事中的一切其實並不是那麼的悲觀的。每個的人物的個性都非常的有特色!

這道是讓我想起了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名偵探柯南也是一樣,但是長期下來沒有金田一那般的感覺。那種感覺就是,事件背後還有更深入的事件,不單如此也有可能因為這一見事件遇到更多的案情。

無論是件背後是喜是悲,都不要放棄希望。這是我看金田一與玩這款遊戲的心得。

2013/10/11補充:

原本想說要自行打上劇情&攻略,不過發現我自己也太偷懶,根本在玩得慶興之中把這些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所以我貼上無名之部落格的攻略給大家分享,大家可以參考看看。當然我覺得先自己先玩才會有玩的快樂。
(點選一下文字)

再補充一點,現在逆轉裁判也有NDS版的,而且逆轉裁判一也有新的劇情,叫作:復甦的逆轉。這不是新的外傳或者甚麼的,而是包含在逆轉裁判一裡面的新劇情。復甦的逆轉裡面的人物也會出現在逆轉4裡,也有說明為甚麼逆轉2 御剣 怜侍 會突然消失的原因了,應該說是補充說明才是。
 

(以下圖片:http://www.plurk.com/p/gwvhi2   復甦的逆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